金融学院召开花生“保险+期货”座谈会
作者:于红 审核:刘永辉 2023-03-03

32午,中泰期货、中泰汇融、中国人保烟台分公司等机构相关负责人一行五人金融学院座谈交流,探讨花生“保险+期货”相关问题。座谈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于凤芹主持,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伟、副院长孙宇出席,部分青年教师和辅导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中泰期货网络金融部高校合作负责人韩启蒙、运营管理部交割业务负责人韩磊、中泰汇融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苹果花生事业部业务经理李俊达等详细介绍了花生期货和花生“保险+期货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现状,并结合临沂花生电子盘、“牡丹国际”花生期货等情况,分析了开展花生期货交易的关键因素。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成立莱西花生交易中心的可行性这一论题,从交割库建设、政府支持、市场培育、运营维护以及资金清算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期间,中国人保烟台分公司农险部负责人孙洪洲介绍了本公司开展“保险+期货业务的实践和经验,并提出目前在赔付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于凤芹总结发言,对各位嘉宾的来访交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今后加强校企互动,在联合课题研究、课程建设、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编辑: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