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金融学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朱跃序 审核:宋英杰 2022-12-1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我校金融学院申报的“黄河流域绿色金融与低碳转型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成功获批。

 

该中心由我校金融学院牵头,院长宋英杰担任中心主任,协同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内蒙古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甘肃政法大学商学院、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陕西黄金集团、陕西巨川富万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而成。协同创新中心紧密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通过创新体制机制,研究和搭建沿黄流域绿色金融生态圈、低碳产业行业大型数据库群、绿色金融与低碳转型公共服务平台、低碳转型产业发展政策保障体系和沿黄跨域碳排放交易中心等,创建国内知名的沿黄流域绿色金融与低碳转型研究创新团队、高端智库及其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该中心是2022年度金融学院继“行为经济与决策模拟”省级A类文科试验室后获批的又一省级科研平台,是金融学院充分发挥学科比较优势,按照有组织科研要求,创新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的重要成果。本次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将进一步提升金融学院科研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为我校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和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刘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