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冰率队赴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财富管理座谈会
作者:殷金朋 审核:宋英杰 2022-12-02

为推进财富管理金融创新园(谷)建设,121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冰在金融学院、基建处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财富管理金融创新园(谷)联合建设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冰与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亲切交流,在简要介绍学校特色建设和学科科研优势的基础上,围绕财富管理金融创新园(谷)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功能载体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建设财富管理金融创新园(谷)对于创建城市建设、产业集聚和校地融合新示范具有重要的意义,结合学校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烟台市发展需要,财富管理金融创新园(谷)将承载实验实训、产品研发智库研究和智慧教育等功能。这也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加快金融产业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烟台赋能产业升级的重要形式。刘冰表示,希望与金融监管局等部门机构优势互补,切实推进财富管理金融创新园(谷)的开发与建设。

财富管理金融创新园(谷)联合建设座谈会

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贾磊对刘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未来的工作重点。他指出,山东工商学院的财富管理金融创新园(谷)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希望和学校协作找准切入点快速“破题”,深度合作,共同推进财富管理金融创新园(谷)的建设。

座谈会交流

金融学院院长宋英杰向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在特色建设、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希望能够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蓝绿融合、海洋金融、智库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入地开展合作,助力财富管理金融创新园(谷)的建设。

编辑:时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