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建设大家谈】金融学院开展“特色建设大家谈”专题座谈会
作者:滕涛 审核:崔宇齐 2021-11-03

11月2日下午,金融学院开展了“特色建设大家谈”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王西兵主持,金融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教授、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瞬间

座谈会上,金融学院副院长于凤芹总结了近年来我院在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方面的主要工作,包括人才培养方面的教材编写、课程设计、实验室建设、师资培养、专业申报等;学科科研方面的特色课题、特色专著、研究生论坛以及黄金财富、艺术财富两个特色研究院的成立;此外,对外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财商讲座、财富管理大讲堂、财商教育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于院长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群策群力把我院的特色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对我院特色建设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刘光彦教授、李传桐教授从学校管理、学生思想和学风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推进特色建设的具体建议,提出在特色建设过程中,需要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教师的带头作用;辛波教授强调财商是智商与情商的延伸,我们不但要做好学生的“5+1”工程,也要做好老师的“5+1”工程;解其昌教授指出,应该在学生中开展财富管理方面的论文、案例和相关研究项目并汇编成册,加强交流和管理综合提升我院的教学、科研能力。其他与会代表也纷纷结合自身的情况,畅谈对特色建设的看法与建议。

最后,王西兵书记肯定了大家对学院特色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作为全校特色建设的排头兵,金融学院应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学校的特色建设向纵深发展。王书记强调,对老师们提出的一些好的建议,会后立刻采纳并执行,并指出今后应加强特色建设的宣传,开展科普性讲座、多元化学生活动,发动全体教师和学生参与特色建设,共同打造浓厚的财商教育氛围,不遗余力为学校的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