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我与行长面对面”活动(第1期)成功举办
作者: 2017-03-28

327日下午,金融学院“我与行长面对面”第一期活动在第三教学楼507室成功举行。烟台银行烟台山支行一行3人就校园贷问题与现场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活动中,烟台银行烟台山支行副行长王莉通过现场提问等方式引导现场观众积极说出对“校园贷”的看法。随后,王行长从现实生活中因“校园贷”引发的一些不幸案例说起,对校园贷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重点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贷低利息假象、便捷变便“劫”、全方位催款、滋生借款恶习、诱发其他犯罪等五大危害以及风险防控措施。她以母亲的身份谆谆告诫大家,不要被“校园贷”光鲜的外表所迷惑,要时刻保持冷静、理性和清醒的头脑,千万莫让“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成为“花明天的钱,让明天没梦可做”。王行长还结合大家比较关注的就业问题,为同学们讲解了金融领域各类证书的用处及考证时的注意事项。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我与行长面对面直接接触到了金融界的专业人才,了解到许多实用性知识,是对书本知识的有益补充和完善,对同学们今后奋斗目标的树立和校正很有益处。

老师讲话

学生发言

 编辑:资紫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