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商行副行长张涛做客第三期“行长面对面”
作者:于凤芹 2016-11-30

 1129日下午,金融学院第三期“行长面对面”活动如期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本期嘉宾是烟台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张涛先生。张行长的讲座围绕“中小型银行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才战略”两个问题展开,重点分析了目前农村商业银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农商行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机制。  

 张行长指出,由于中小银行议价能力低,所以利率市场化使其优质客户不断流失;互联网金融对传统商业银行的冲击比较明显,不仅表现在存贷款和支付业务的替代,更重要的是改变了客户的金融需求。发展中的烟台农村商业银行,只有找准定位、改变经营管理理念,积极进行业务创新、机制创新,辅以互联网技术支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

 对于山东工商学院的毕业生,张行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近五年,我校已有97名毕业生在农商行工作,业务踏实,表现优异,其中20多名已经晋升中高级管理岗位,成为系统内的佼佼者。张行长同时介绍了农商行的人才招聘、培育和选拔情况,并热情欢迎金融学院的毕业生加盟。

 最后,金融学院师生与张行长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资紫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