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金融论坛”论文交流会
作者:安晓庆 2017-12-13

   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20171212日下午两点,金融学院在第六教学楼1210室举行“金融论坛”论文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金融学科学术带头人、金融学教研室主任于凤芹老师主持,主讲人包括解其昌老师和郭晨老师,金融学院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解其昌老师首先围绕“绿色生态与高质经济协同发展的政策选择”展开交流。在文献研究的基础上,解老师详细介绍了文章的写作思路、创新之处和实证方法——非参数回归模型,并且对实证结果进行分析与解读。另外,解老师将非参数变系数空间计量模型、变权重空间计量模型、面板半参数可变系数模型的不同应用条件作了比较分析。

   随后,郭晨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有关“商业银行系统性风险测度及其影响因素”的论文。文章将系统性风险定义为破产风险和流动性风险,通过构建网络模型,引入均衡支付向量,从而量化系统性风险,使其更具可加性,并依次测算单家银行以及各类银行的风险贡献度。

   论文介绍结束后,在座的各位老师针对两位老师的论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中不仅有学术方法的交流,也有学术思想的碰撞,气氛轻松愉快又不乏专业深度。最后,于凤芹老师就各位老师的发言作了全面深刻的总结,鼓励大家经常交流、思维碰撞、共同提高。

会议进行中

编辑:资紫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