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薛红霞副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作者:乔红阳 审核:刘永辉 2022-11-09

2022年11月6日,金融学院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第二教学楼208室进行,本次党课由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薛红霞副教授主讲。

党课开始

薛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之责”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时代之变、形势之变和应对之变,就近几年发生的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如:俄乌冲突、中美贸易以及全球疫情问题等,通过深入剖析和透过现象看本质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正确识变

薛老师强调,要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全党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政治局面。

学生们认真听党课

最后,薛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之责。薛老师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有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人生目标。其次,要积极参与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养成良好习惯和文明礼仪,具备较高文明素养并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要有突出表现。最后身处逆境仍自强不息,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增强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于实际行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立志报效祖国。

           

编辑:孟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