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冰深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者:李丞婵 审核:刘永辉 2022-10-27

10月26日,副校长刘冰到联系的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宣讲会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辉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参加。

宣讲会瞬间

宣讲会上,刘冰主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主题、内容、意义等,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报告原文,结合专业学习,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

刘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广大党员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伟大奋斗创造的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伟大变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系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赓续红色血脉。

宣讲会进行时

最后,刘冰鼓励全体学生,要努力学习,加强修养,提升素质,学好本领,热爱祖国,服务社会,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与会学生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我学习、生活、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王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