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芮碧涛、赵菲 审核:崔宇齐 2021-10-13

为厚植师生家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鼓舞干事创业的士气,激发奋斗前行的力量,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9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举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和师生代表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师生将利用课余时间自行观看《我和我的父辈》。

《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大家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主席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整个团的记录,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战争的拐点,为最终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我和我的父辈》是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联合执导的剧情片,该片是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后,“国庆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中国72周年华诞、山东工商学院建校36周年的重要时刻,金融学院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本次观影活动也是金融学院分党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全体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战争的硝烟虽然已经远去,但我们不能忘却这段历史,不能忘却残酷的战争,不能忘却曾为和平牺牲的最可爱的人。广大师生被两部影片中的故事所感染、震撼,观看过程数次落泪;更被影片中的英雄人物和奋斗精神所深深鼓舞,必将更加主动地干好本职工作,必将激发起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必将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合影留念

编辑:高青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