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第一届“高顿杯”财商菁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作者:万强 审核:于凤芹 2021-12-10

128日,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与上海高顿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高顿杯”财商菁英挑战赛决赛在第二教学楼106报告厅顺利举行。金融学院副院长于凤芹、金融学院副院长孙宇、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苗恩光、财富管理教研室主任滕涛,国家职业生涯规划师、CFA持证人、金融学院CFA方向班主讲老师宋洁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高顿教育烟台分校校长郭瑞、CFA方向班负责老师刘强民出席本次比赛。

评委席

经过初赛财商知识答题的比拼,复赛酒店风云沙盘模拟的较量,突出重围的九组选手最终进入决赛环节。通过赛前抽签,各小组轮流上台就自己所选择的企业进行投资报告陈述分析。在答辩环节,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逻辑清楚,条理清晰,展现出金融学子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财商思维能力,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比赛精彩瞬间

赛后,金融学院副院长于凤芹对本场比赛进行总结点评,首先对高顿集团联合举办本次比赛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后续大赛的继续合作;其次对参赛选手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不断扩展专业知识,累积实践经验,提升财商专业素养。

于凤芹老师讲话

最终,第一届“高顿杯”财商菁英挑战赛一等奖的获奖队伍是钱途光明队,二等奖的获奖队伍是关菁浩涵航队,三等奖的获奖队伍是你说的都队,优胜奖的奖获奖队伍是为五棵松队。

获奖团队留影

此次比赛极大地培养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帮助学生提高财商素养,开拓财富管理视野。同时,引导学生走出课堂,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营造了浓郁的财商教育特色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王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