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海洋经济发展-我校主办“海洋金融发展论坛”
作者:殷金朋 审核:宋英杰 2022-08-13

810日,由山东工商学院和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海洋大学联合主办,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承办的“海洋金融发展论坛”在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论坛以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的金融开放与创新路径为主题,邀请国家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各省市政府、金融机构、企业、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等国内外相关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冰出席会议并致辞。

论坛精彩瞬间

论坛精彩瞬间

刘冰在致辞中指出,海洋金融作为海洋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对于建设海洋强省和海洋强市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海洋金融发展论坛正是呼应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需求而举办,本论坛紧贴时代脉搏和发展趋势,服务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大局。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特色建设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海洋金融相关领域的特色研究与合作,加快推进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

参会领导专家合影

论坛中,各界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参与的方式,围绕政策性金融与金融市场对海洋经济的资源配置、海洋碳汇、碳金融与海洋金融中心建设等核心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山东省和烟台市的海洋金融和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我校特聘教授、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孙国茂教授以“海洋碳汇、碳金融与海洋金融中心建设”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针对自愿减排机制下的碳汇与碳金融和海洋金融中心建设等问题,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精彩瞬间

编辑:姜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