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 共襄盛世”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殷金朋 审核:宋英杰 2022-08-29

8月28日,由中国黄金协会主办,金融学院黄金财富研究院与招远市黄金协会、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在金都招远盛大开幕。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论坛并致辞。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致辞

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

白光昭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并对长期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黄金作为一种贵金属,是人类财富的典型代表。黄金产业作为金融市场和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正迎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学校党委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中国黄金协会、招金集团等有关方面共同建立了黄金财富研究院,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政策研究、学生实训等方面开展研究,深化黄金财富研究能力,提高国民财富知识储备,助力黄金产业和行业发展。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努力培养黄金产业行业的MBA,努力把烟台市打造成为中国黄金行业的“博鳌论坛”新高地,推动中国黄金产业融合发展和创新升级。

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

本次论坛上,学校被授予“中国(烟台)黄金行业人才培训基地(黄金投资分析师、矿业权评估师)”,这是全国黄金行业第一个“双师人才培养基地”,将为烟台量身打造覆盖黄金行业全产业链的“黄金智库”。论坛以“黄金时代 共襄盛世”为主题,在主旨发言阶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原所长任兴洲、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副署长皮俊等专家作了“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与黄金市场发展机遇与挑战”“黄金金融创新与产融结合”的精彩报告。圆桌会议上,专家围绕“黄金金融与产业链延伸”“黄金价格分析与资源配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授牌仪式

同时,各界专家和学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实时参与,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黄金年鉴2022》《全球黄金年鉴2022(中文版)》首发式。本次论坛聚焦国际视野、品牌打造、产业融合、文化创新等四个定位,为黄金相关产业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合作提供了研究与实践的合作空间和机遇,助力多方共赢,共享创新发展机遇。

会后大合影

编辑: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