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新德研究员到金融学院进行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
作者:王孝凡 审核:张新应 2019-09-02

为积极应对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切实提升学院教师的课题申报水平,91日下午,金融学院特邀山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院研究员卢新德作了题为《设计申报省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诀窍》学术报告,学校科研处处长、金融学院班子成员和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会议进行中

卢新德结合对社会科学研究的丰富经验,从研究的选题、申报书的撰写、问题的提升凝练、论证设计、研究方法和方案确定、难点与关键点的凝练与捕捉,研究结论与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卢新德还通过大量课题申报案例,将申报书需遵循的价值性原则、创新性原则、前沿性原则、可行性原则、适度性原则、醒目性原则进行了详尽分析与诊断。

会议进行中

卢新德简介:山东社会科学院资深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十大优秀专家、山东省对外经济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兼任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特聘教授。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研究课题26项,出版发表专著、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等科研成果280多项,其中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3项。

编辑:资紫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