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网刊登我院教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文章
作者:程明爽 审核:张新莹 2019-11-18

11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刊登了我院刘永辉老师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文章,题目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中国逻辑》,全文共3500字,分为三个部分。

 

文章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新时代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重大政治问题,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是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深刻认识《决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决定》的总体要求,就必须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入手,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定“四个自信”,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21世纪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机和活力。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发布以后,金融学院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部署、积极动员,在全院上下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系列活动,广大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分散学习、支部研讨等形式深化了对《决定》的认识,系统把握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提高了境界,提升了觉悟。此次解读《决定》的文章被中国社科网刊登就是金融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加强研讨结出的硕果。

 

(相关链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中国逻辑http://news.cssn.cn/zx/bwyc/201911/t20191118_5043990.shtml)

 

编辑:资紫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