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论坛”实现与地方金融机构对接
作者:于凤芹 2016-06-08

67日下午,烟台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可泉先生做客“金融论坛”,为大家做了一场关于民间金融的专题讲座。目前我国的民间金融机构包括小贷公司、典当行、融资性担保公司、互联网金融和投资咨询公司等等,也就是小微金融的代表;山东省独有的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和民间融资性登记服务公司,也在民间金融之列。

王总介绍了民间金融的发展过程以及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指出找准市场定位、开展业务创新是民间金融生存的途径;与此同时,适度放松监管,让市场规律发挥更大作用也是支持民间金融发展所必须的外部环境。

在此之前,烟台金融服务中心已经与我院开展合作,承担学生的课程实习与毕业实习环节。此次金融论坛的活动,标志着金融学院与地方金融的合作上升到了学术交流的层面,这对于增进相互了解和开展更多课题研究大有好处。

会议进行中

  会议进行中 

编辑:资紫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