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李文龙回学校做经验分享会
作者: 2018-11-13

为提高金融学院学子的学习热情,20181113日下午两点,金融学院在4313召开了金融学院优秀校友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14级优秀校友李文龙师哥,就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职业生涯的规划与发展及个人成长体会做报告。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郭绍华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讲座伊始,由郭绍华老师简短地介绍了李文龙师哥的大学经历和工作成就。交流过程中,李文龙师哥详细讲述了自己内心对好学生的思考、自己的作为学生会干部的经历以及工作后的经历。并告诉大家,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并不是像大家看到的那样非常风光,其实在生活和工作中,学生干部付出了许多,容忍了许多。

之后,李文龙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例,指出商科及相关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方向,使同学们认清自己以后的发展道路,并朝着这一方向前进。另又以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为例,引导学生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实现自身职业规划,要求同学们进行自我审视,并做出一份大学生活的规划,从而不荒废四年的大学生活。讲座接近尾声,李文龙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学生要多方面的发展自己,并且提出:一份合格的简历是进入公司并脱颖而出的关键。

生命的丰富在于经历的多彩。李文龙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从金融投资角度告诫同学们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到“我的未来我做主”。同时,本次优秀校友讲座的举办,一方面调动了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为自己确立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另一方面,为学生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家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