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第五届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
作者:刘梦甜 审核:刘永辉 2023-11-01

1031日,金融学院第五届“明信笃行树学风,好学力行育英才”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二教2106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辉、副院长李建伟出席仪式。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辉对学风建设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我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学风建设活动月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介绍。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本届学风建设活动月的具体举措。一是凝聚共识、明确指导思想;二是广泛动员、锚定工作目标;三是加强教育管理,提升学风建设的执行力;四是丰富活动形式,活跃大学校园文化。他强调,广大同学要胸怀祖国,牢记誓言,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成长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做优良学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努力做优良学风的表率和楷模。

班主任代表王晖老师针对当前学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学生的视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明确的阶段性目标,以此为动力激励自己坚持学习;二是要学会深入思考,在学习中有所收获,形成良性循环;三是敢于突破舒适区,对于困难的事情敢于尝试,在日积月累中提升自己。

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谢宇坤宣读活动介绍,明确本届学风建设活动月的活动形式和活动意义。学生代表杨佳乐宣读学风建设倡议书,从树立正确学习观念、培养良好学习习惯、诚信考试等方面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最后,学生代表杨佳乐领诵“毛泽东同志在陕北公学成立时的题词”,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编辑:荣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