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金融风采展(党建篇)
作者:李丞婵 审核:刘永辉 2023-10-17

金融学院党总支于2015年6月成立,随着学院的发展壮大,于2021年7月成立金融学院党委。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金融学院坚持以素质提升为动力、发挥作用为核心、促进发展为目的,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努力打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基层党组织。

金融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围绕教育强国的时代要求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依托应用经济学学科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形成“党委领导、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协调推进”的育人格局,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运用“六抓六促”工作法,强化组织与制度建设,支撑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和改革举措的有力推动。将教研室与教工党支部充分融合,教研室主任兼任党支部书记,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特设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和特色建设中心,由专任教师负责相关工作推进。在二教走廊建设115面文化墙、共计1390平米的“财商教育文化长廊”,积极参与烟台市“资本链上抓党建”特色活动,促进党建与对外交流融合发展;打造“红船行动”党建品牌活动,举办“开学第一课老兵讲党史”“品读红色书信 感悟初心使命”等特色党课。

学院党委被评为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获评攻坚克难好团队,先后荣获2021年度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 2021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学院获批“红色金融教育基地”;学生一支部被评为省级样板支部和烟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教师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省首届“网络教育名师”、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六抓六促工作法”获批校级党建研究项目立项;精品党课多次荣获校级表彰。

            

在今后的工作中,金融学院党委将大胆创新,与时俱进,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推动金融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芍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