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第四届学风建设活动月之“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李悦怡 审核:刘永辉 2022-11-28

1126日,金融学院第四届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二教22092316教室顺利举行。学业成绩优秀代表、四级成绩优秀代表、学科竞赛优秀代表先后在经验分享会上发言,金融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发言的学业成绩优秀代表分别为宋昕哲、刁重匀、王艺桦。三位同学学业成绩优秀,多次获得过国家级、校级等各类奖学金。他们分别从新生的角色转变,抓专业,注实践、阔视野、宽思维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期间的经验与所得。四级成绩优秀代表刘畅同学按照四级考试的题型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该如何复习四级考试,就四级备考为一年级学生提出了宝贵经验。学科竞赛优秀代表李思蓉同学参加了多项科创比赛,有着十分丰富的参赛、备赛经验,她希望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家大学生活不仅仅只有学习,更可以通过参加科创比赛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5位学生代表从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目标、讲究学习方法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激励一年级学生一定要有坚定的目标以及矢志不渝的信念,勤思考,重修养。交流会上,新生提问将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推向高潮。本次交流会增强了同学们通过学习来增长本领的认知,营造了以学习为第一要务的浓厚氛围。

下面,来认识一下这些金融优秀学子吧!

投资2002班宋昕哲发言

    投资2002班宋昕哲,现于西南财经大学交流学习,担任西南财大保险学原理课程助教,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获得第十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二等奖,第八届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等。

金融2002班刁重匀发言

金融2002班刁重匀,在校期间曾获2021年山东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多门科目达到90分以上,其中微积分I 99分,大一上学期成绩排名第二。她对大家说:“开始很难,坚持很酷”。

财政2001班刘畅发言

财政2001班刘畅,在初次参加四级考试中取得了573分的优异成绩。对于四级考试,她说:“四级考试要提前准备,并且要保持一周两到三套题,让自己对四级考试的题型越熟悉越好”。

财政2102班李思蓉发言

财政2102班李思蓉,曾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校级立项1项,曾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校赛优秀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金融2003班王艺桦发言

金融2003班王艺桦,绩点4.14,加权平均分成绩专业第一,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编辑:樊娅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