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财富管理学术研讨会
作者:范琳悦 审核:李金铭 2020-09-30

9月29金融学院召开财富管理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我校特聘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教授翟立宏主讲,金融学院副院长于凤芹主持。金融学院院长梁星副院长孙宇、李建伟、党总支副书记刘永辉以及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研讨。

研讨会瞬间

会上,翟立宏教授深入分析了财富管理的学理基础和研究框架,充分肯定了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发展定位。结合自己对学界、业界的思考,提出要坚定学科建设自信,准确把握财富管理的理论内涵与实践价值。

会上,金融学院王伊攀博士代表青年教师汇报了自己近期撰写的论文《广场舞的经济价值:社会互动对老年人消费升级的影响》,翟立宏教授和与会教师围绕该论文的立意、研究视角、研究思路、创新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体会、提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梁星代表学院对翟立宏教授为我校财富管理学科建设所提供的鼎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支持学院特色建设。同时,勉励金融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在财富管理的学术领域要深耕细作,加强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学院教师对于财富管理的学理基础和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我校坚持财富管理特色发展战略的自信。学院将持续加强财富管理特色建设,以“财商教育”为抓手,在金融机构转型升级中拓展财商教育的应用空间,加强特色学科优势。

编辑:王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