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作者:张语卓 审核:李金铭 2020-09-30

9月29日下午,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大讲堂”第二讲在第二教学楼108教室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金融学院教授翟立宏主讲,金融学院院长于凤芹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讲座瞬间

翟立宏教授以“信托行业与专业”为主题,从信托金融系统在现代金融体系中的独特性入手,阐述了现代金融体系结构以及其演进变化遵循的路线,得出信托金融系统与直接金融和间接金融的三个不同:“市场交易结构不同”“风险机制不同”和“定价机制不同”,并指出信托系统具有特殊性。

翟立宏教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聆听本次讲座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加对信托行业的了解,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翟立宏,男,1969年生,山东人,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普益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信托业协会非会员理事,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保险资管协会研究评审专家。研究方向为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信托行业、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领域。

财富管理大讲堂

“财富管理大讲堂”是2020年金融学院推出的特色建设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增强财富管理学术交流,丰富财商教育特色活动。金融学院专业教师做客大讲堂,分享自己财富管理方面的教学科研成果,并逐渐推广至全校教师及校外专家。与“财商讲座”不同的是,“财富管理大讲堂”注重财富管理专业知识和学术思想的呈现,而“财商讲座”更注重实务性,二者相辅相成,互相补充,共同助力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

  

编辑:王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