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三期青年博士论坛
作者:葛玥 审核:孙宇 2018-11-07

2018116日下午,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第十三期青年博士论坛在六教61210室举办,本次论坛由金融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宇副教授主持,主讲人为孙菲博士,金融学院宋英杰副院长、各教研室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发言瞬间

孙宇副教授首先对本次交流主题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下期学术交流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孙菲博士做了题为《微观数据库&学术网站汇总》的学术报告,详尽汇报了近期研究工作中使用的微观数据库及学术网站。她首先对国内外微观数据库(如CGSSCHNSGSS)的执行机构、开放数据年份、数据类型、分析单位、覆盖区域、核心问题及应用主题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由向大家介绍了各个学术网站收录的期刊、主要研究领域、资源是否可得以及如何获得等问题。

汇报瞬间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相关数据的可得性、可靠性及数据的收集方式和学术网站信息展开了讨论。其中,宋英杰副教授就调查问卷的网络载体、调查渠道及权威网站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殷金朋就CHNS数据库样本匹配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李思龙博士与大家分享了两种数据获得方式:实验经济学方法、调查问卷方法 。

会议瞬间

本次论坛交流圆满结束,孙菲博士的汇报内容丰富充实,含金量高,实用性较强,为其他青年教师的研究工作提供较便捷的通道,大大地节省了搜集成本。

  编辑:资紫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