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四期青年博士论坛
作者:孙菲 审核:孙宇 2018-12-21

20181218日下午,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第十期青年博士论坛在六教61210室举办,本次论坛由金融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宇副教授主持,主讲人为杜龙波博士,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董华平及各教研室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瞬间

孙宇副教授首先对本次交流主题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下期学术交流工作进行了部署下来杜龙波博士就他的研究论文做了题为《新货币政策中介目标——社会融资规模》的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社会融资规模概念、问题的提出背景、研究逻辑三部分内容。第四部分,文章的可行性分析部分从可测性、可控性、相关性及实证检验出发,运用系统动力学理论进行模型构建验证了社会融资规模作为货币政策中介目标的可行性。第五部分通过确定最优控制目标,明确目标函数的约束条件,构建最优控制模型。在第六部分的研究中,杜龙波博士分析了Bernanke-Blinder模型的不足,推导各市场均衡条件,最终构建CF-LM模型。文章最后两部分对社会融资规模作为货币政策中介目标的有效性进行了分析,并得出社会融资规模可以作为新的货币政策中介目标的研究结论。

发言瞬间

报告结束后,董华平、郭园园、李思龙等教师就社会融资规模结构、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与流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所有与会教师还对我校目前正在编著的我国首部财富管理教材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刻认真的讨论,并阐述了各自的看法。

本次博士论坛交流圆满结束,对增强青年教师的学术能力,提升学院整体科研实力以及保障高质量完成财富管理教材编写内容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资紫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