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22年金融学(CFA方向班)招生简章
作者: 2022-06-28

一、金融(CFA方向班)简介  

一)定位

为了更好适应国内和国际经济发展的需要,响应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所提倡的“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的改革部署与重大创新。

山东工商学院开设金融学(CFA方向班),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旨在培养金融领域的高端职业人才——涉及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企业等核心行业,并深入培养具有前瞻视野的企业经营管理、金融、投资、融资等高质量职业人才,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二)合作方

CFA(英文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中文名称“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内含金量极高的职业资格认证,由美国CFA协会授予,素有“全球金融第一考”之称CFA协会自1963年首次组织全球统一考试,迄今50多年始终引领全球金融投资行业的最高专业标准,目前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70,000+会员。2008 年12 月CFA协会成立CFA China,在中国每年超过80000人参加考试,报考人数增长30%,增长速度最快,报考人数位居全球第二,同时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38所国内高校建立了教学与课程合作受到业界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专业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办学条件优越。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特别是在山东省各行业享有很高的美誉度。

高顿教育集团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打造完整的“终身财经教育”生态体系,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专业、系统、便捷的财经知识产品与服务,帮助万千企业系统提升财务运作水平,更为百万学员提供学习深造、求职、创业、职业晋升、人脉拓展的机会和舞台。高顿教育深耕CFA考培市场15年,超过60000名CFA考生选择了高顿。

三)课程设置

CFA10门科目授课采用英文讲义,中英文双语授课,全球同步考试。主要有:伦理与职业道德(Ethical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经济学(Economics)、定量方法(Quantitative Methods)、企业发行人Corporate Issuers)、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Reportingand Analysis)、固定收益投资Fixed Income Investments)、权益投资(Equity Investments)、衍生品投资Derivatives Investments)、另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管理与财富规划Ethical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其他通识课、专业基础课等课程参照普通金融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设置,有单独的人才培养方案。   

四)学生收获

金融学(CFA方向班)毕业生在达到相关要求后可获得:

①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CFA证书CFA一级证明&徽章

国际最高标准的金融投资水平

④娴熟的金融英语技能

考研初试专业课和复试面试环节有机会获得导师青睐

⑥金融行业求职时将会被优先考虑

⑦可享受国内各城市当地人才优惠政策及补贴

二、金融学(CFA方向班)招生及收费

一)报名条件

1、被山东工商学院录取的2022级普通本科各专业学生(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服务外包、艺体类、春季高考、各种专项及定向生等特殊考生除外)

2、具备较强的自我约束和自我学习能力,有志于CFA课程学习;

3、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满分的60%);

4、家庭经济状况能够承担相关学习费用。

(二)招生人数

50人以内

(三)报名方式

①添加金融学(CFA方向班)官方QQ:2832195818;

②领取填写《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CFA方向班)报名登记表》,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官方邮箱:2832195818@qq.com进行报名。

(四)日程安排

因疫情等不可控原因,本届招生日程安排全部采用线上形式,具体时间通知请关注本简章“三、其他说明”中的联系方式,及时跟进。

1.招生宣讲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金融学(CFA方向班)招生宣讲会,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进行,请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现场答疑解惑。

2.录取测试

录取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笔试科目为英语,难度为高考英语水平,运用“考试星”平台进行线上测试。面试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由金融学院负责老师及领导参与面试。

录取规则:按照报名考生“笔试分数*60%+面试分数*40%”,择优录取。

3.公布录取结果

公布时间:面试结束后当日。

公布方式: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山商金融微平台”公示+电话/短信/电子邮件通知等。

4.缴费

录取结果公布后即可缴纳金融学(CFA方向班)学费,因涉及学籍转换、宿舍调动等问题,缴费时间截至成绩公布次日下午18点。

)收费标准

CFA课程学习服务时长总计6年,其中大一到大三期间为三年在校面授,另包含两年二三级网课学习以及一年重修机会。

6年CFA课程学费总计42000元(含培训、讲义费用,不包含CFA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一次性交清(针对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分期,审核通过后可分三期,每期15000元)。学生注册考试需向CFA协会缴纳注册费、考试费等,按全球统一标准由CFA协会收取。

三、其他说明

1.教学组织

金融学(CFA方向班)录取的学生,属于山东工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由金融学院单独组班,其学籍按相关规定转入金融学专业。

2.相关网站

(1)CFA协会官网:https://www.cfainstitute.org/en/

(2)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网站https://jr.sdtbu.edu.cn/

(3)微信公众号:山商金融微平台

3.咨询联系电话

(1)咨询方式

韩老师:176-8604-2117

添加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CFA方向班)官方QQ号咨询

官方QQ号:2832195818(添加好友请备注:姓名+专业+年级)

(2)咨询地点

山东工商学院二教金融学院2213办公室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

二〇二二

编辑:王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