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参加“金融风险与区域经济安全”国际会议
作者:郝伟岩 审核:宋英杰 2023-05-30

529日,由俄罗斯奥廖尔国立大学主办的“金融风险与区域经济安全:全球转型中的关键轨迹和趋势”国际会议举行。金融学院副院长孙宇、研究生代表郝伟岩和王芷馨参加并作主题发言。

教学讲解瞬间

孙宇用俄语以“资本市场创设与中国经济金融体制改革及发展”为题作了主旨演讲。她阐述了中国金融体制改革早期演进的制度逻辑,介绍了国民收入分配结构、经济货币化程度和国民储蓄结构与投资结构等方面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同时揭示了创设资本市场这一制度创新为中国经济转轨金融支持策略的战略性改变提供了新的契机,同时也向外部世界显示了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态度郝伟岩、王芷馨分别用英语以“数字金融普惠对中国家庭资产配置多样性的影响”和“金融素养对居民家庭财产性收入的影响”为题进行分享交流。

学生认真听讲

本次国际会议既开拓了学生的财商知识素养,又加强我校财商教育特色建设,是讲好中国故事、拓展国际学术交流空间的又一实践成果。下一步,金融学院将加大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互动,力争通过学术讲座、师生互访、国际会议等多种形式,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夯实财商教育成果。

    

编辑:孟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