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金融行业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顺利召开
作者:田永康 审核:张新莹 2020-04-17

4月17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金融行业校友会第一次筹备会在6教1210室召开。山东工商学院校友联络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记林、校友联络服务中心合作发展科科长赵萌、校友代表浙商银行大客户总经理罗成、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西兵、党总支副书记刘永辉、副院长于凤芹、辅导员田永康等参加,会议由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西兵主持。

会议进行中

筹备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王西兵首先代表金融学院对大家抽出时间参与金融行业校友会的筹备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金融行业校友会的定位、目标、组织建设、运作模式、前期筹备、短期规划和长远发展等方面做了总体介绍。山东工商学院校友联络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记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校友会成立的宗旨、任务和基本状况,以及学校7万余名校友、21个校友分会的基本概况,指出金融学院牵头筹备成立金融行业校友会很有必有,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早日成立金融行业校友会,发挥其作用,助力学校发展、校友发展。校友代表罗成深情回顾了作为第一届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时刻铭记在心,对母校时刻满怀一颗感恩的心,他就如何有效发挥金融行业校友会作用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每一位校友都深深地爱着母校,所有校友都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希望金融行业校友会实现学校、校友、在校生三方“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回馈母校”,形成良性循环,他表示愿意和所有校友一起为金融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贡献力量。教师代表、金融学院副院长于凤芹、党总支副书记刘永辉、校友联络服务中心合作发展科科长赵萌、金融学院辅导员田永康等也就金融行业校友会的筹备谈了自己的看法。全体与会人员在回忆往昔难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前景的轻松气氛中,充分探讨了金融行业校友会筹备事宜及未来发展方向,就学校办学历史、专业变迁、特色发展、金融行业现状、疫情对国家金融行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会议进行中

王西兵在总结时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刻影响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打乱了金融行业校友会的筹备节奏,我们应该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等不靠,创新方法,实事求是地积极开展相关筹备工作。他认为,山东工商学院金融行业校友会绝不仅仅包含金融学院的毕业生,而是包括全体校友中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行业财富管理业界的所有从业者,无论校友在校就读时的专业如何,只要毕业后从事金融行业,都应将其吸纳到金融行业校友会中来,希望校友们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团结凝聚每一位校友的力量,各方共同努力,力争搭建一个校友、学校、在校生、社会各界互利共赢的交流平台,相信在学校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金融行业校友会一定能够早日成立并发挥其应有作用,为学校成立35周年献礼。

编辑:资紫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