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博士
作者:孙宇 审核:宋英杰 2024-03-08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是一所财经类高校,已经确立为山东省博士建设立项建设培育单位。学校位于美丽的滨海城市烟台,面朝大海,背靠凤凰山,毗邻蓬莱仙境,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0%以上,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是联合国评出的“最适合人居的城市”之一。       

金融学院是学校唯一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应用经济学"的主建学院,软科最好学科排名居全国前30%,是学校龙头学科建设点。目前教职工68人,设有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金融科技、财政学、保险学6个本科专业,以及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包括金融学、数量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和财政学等)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在校生2000余人。    

招聘范围:

本学院2024年计划诚邀以下专业(包含但不局限于)博士毕业生加盟: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统计学、数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教育学、心理学、艺术学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电子商务类、旅游管理类等专业和研究方向。

聘用要求:

1. 能够获得博士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2.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3. 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

4. 博士论文是相关研究方向。

引进待遇:

1.入职初期年收入12万元左右(税前),一次性待遇(包括购房补贴、安家费及科研启动费)按照不同层次给予不同补贴,详情可与学院联系;

2. 资助出国进修一年;

3. 科研成果优秀的博士,可预聘为副教授;

4. 特别优秀的博士可一事一议,符合条件的可竞聘“近知学者”,享受年薪制;

5.配偶为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且符合条件的可办理引进或调动手续;有子女的,可协调办理子女入学事宜。

青年博士分为3个层次:第1层次,最终待遇安家费加科研启动经费加生活补贴80万以上,具体根据情况和目标任务书商定;第2层次60万以上,具体根据情况和目标任务书商定;第3层次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1层次:近五年首位(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发表本学科论文SCI/SSCI 一区1篇或二区2篇或三区4篇,或经管类学科发表A类及以上1篇或B类2篇,或发表本学科 ESI 高被引论文1篇、或A﹠HCI期刊收录论文2篇、或发表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论文1篇,或作为主持人完成或承担国家级科研项或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博士论文,或优势学科、重点学科急需的相当水平人才。  

2层次近五年首位(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发表学校认定的本学科B类期刊论文1篇或C类期刊(CSSCI期刊,不含扩展版)论文2篇,或首位发表学校认定的本学科D类期刊(北京大学核心期刊)论文4篇。

此外:(1)不超过35周岁、全球排名前200名高校或自然指数前100位科研机构的博士,山东省一般可直接给予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支持。(2)留学补贴:首次到烟就业,全球TOP200(QS)海外高校45周岁以下博士15万元;在烟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可申请最高额度8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最高额度不与账户余额挂钩。        

联系电话: 0535-6919165

Email: songyingjie@sdtbu.edu.cn

附件:山东工商学院公开招聘博士考察表

            

编辑:胡洁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