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22年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班)转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刘芳 审核:宋英杰 2022-05-12

一、金融学专业(CFA方向

1.定位

为了更好的适应国内和国际经济发展的需要,响应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所提倡的“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的改革部署与重大创新。

山东工商学院开设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班),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旨在培养金融领域的高端职业人才——涉及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企业等核心行业,并深入培养具有前瞻视野的企业经营管理、金融、投资、融资等职业高手,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2.合作方

CFA(英文全称“Chartered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中文名称“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内含金量极高的职业资格认证,由美国CFA协会授予,素有“全球金融第一考”之称CFA协会自1963年首次组织全球统一考试,迄今50多年始终引领全球金融投资行业的最高专业标准,目前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70,000+会员。2008 12 CFA协会成立CFA China,在中国每年超过80000人参加考试,报考人数增长30%,增长速度最快,报考人数位居全球第二,同时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38所国内高校建立了教学与课程合作,受到业界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专业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办学条件优越。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特别是在山东省各行业享有很高的美誉度。

高顿教育集团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打造完整的“终身财经教育”生态体系,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专业、系统、便捷的财经知识产品与服务,帮助万千企业系统提升财务运作水平,更为百万学员提供学习深造、求职、创业、职业晋升、人脉拓展的机会和舞台。高顿教育深耕CFA考培市场14年,超过60000CFA考生选择了高顿。

3.课程设置

CFA10门科目授课采用英文讲义,中英文双语授课,全球同步考试。主要有:伦理与职业道德(Ethical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经济学(Economics)、数量方法(Quantitative Methods)、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Reportingand Analysis)、固定收益投资(Fixed Income Investments)、权益投资(Equity Investments)、衍生品投资(DerivativesInvestments)、另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

其他通识课、专业基础课等课程参照普通金融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设置,有单独的人才培养方案。

4.课程设置

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班)毕业生在达到相关要求后可获得:

①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

CFA证书CFA一级证明&徽章);

国际最高标准的金融投资水平;

④娴熟的金融英语技能;

⑤考研初试专业课和复试面试环节有机会获得导师青睐;

⑥金融行业求职时将会被优先考虑;

⑦可享受国内各城市当地人才优惠政策及补贴。

             

二、金融学专业(CFA方向)招生及收费

1.申报条件

2021级山东工商学院所有专业的本科学生(中外合作办学、服务外包项目、春季高考的学生除外),均可申报。

出现以下情况者不允许报名:

1)跨招生批次、跨招生类别的或由低学历层次转为高学历层次的;

2)招生时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

3)招生时执行单独招生计划的(包括:定向、高水平运动员等)转入普通专业;

4)在校期间受记过及以上处分的。

2.申报方式

1)添加官方QQ:2832195818

2)领取填写《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班)报名登记表》,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官方QQ邮箱:2832195818@qq.com进行预报名。

3.考试安排

1)平均学分绩点在专业排名10-30%的同学,需要加试外语考试。具体的名单、时间和方式另行发布。

2)平均学分绩点在专业排名前10%(含10%)的同学,直接参加面试。面试的名单、时间和方式另行发布。

4.学费缴纳与学费标准

学费总计42000(含培训、讲义费用,不包含CFA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一次性交清(针对困难学生,可申请分期缴纳)。学生注册考试需向CFA协会缴纳注册费、考试费等,按CFA全球统一标准由CFA协会收取。

5.其他规定

1)转专业的学生需要调换宿舍,由金融学院学工办统一安排,集中住宿。不服从金融学院住宿安排者,不予办理转专业手续。

2)转专业学生的互认学分工作安排在转入金融学院的第一个学期。

             

三、其他

1.教学组织

被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班)录取的学生,属于山东工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由金融学院单独组班,其学籍按相关规定转入金融学专业。

2.相关网站

(1)CFA协会官网:https://www.cfainstitute.org/en/

(2)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网站:https://jr.sdtbu.edu.cn/

(3)微信公众号:山商金融微平台

3.咨询联系电话

(1)咨询方式

刘老师:173-1612-4696

添加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班)官方QQ号咨询

官方QQ2832195818(添加好友请备注:姓名+专业+年级)

(2)咨询地点

山东工商学院二教金融学院2213办公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

编辑:闫纹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