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教授参加莱州市首届云峰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主持圆桌对话
作者: 2018-07-25

7月23日,主题为“新时代、新起点、新作为”--莱州市首届云峰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莱州市民之家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共莱州市委统战部、莱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平台承办,当地一百余名企业家参加了论坛。金融学院院长马宇教授作为嘉宾参加论坛并主持圆桌对话。

 

论坛由烟台金融服务中心、烟台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称两中心一平台)市场部总监于辛主持,莱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波涛致开幕词。张主席围绕企业家要承担莱州发展重大使命,要坚持终身学习才能懂得怎样发展,工商联搭建服务平台助力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致辞。随后,“两中心一平台”运营公司总经理王可泉做《2018金融形势分析及企业发展思路》的主题演讲,王总在梳理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来,我国相继出台的金融政策及相关举措,深度解读2018年宏观金融形势,分析当前微观层面的融资形势,指出企业应该采取的策略。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金融学院院长马宇主持了圆桌对话环节,北京炜衡侓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福涛及“两中心一平台”机构会员,诺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总经理王冬、烟台金卓会计代理记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青岛华银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祥霞参与了圆桌对话。各位专家并分别就中美贸易战、企业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法律风险、企业家个人资产与企业资产的风险隔离、如何分享税收政策及合理避税、保险对企业的保障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现场部分企业家与以上专家进行了互动。

 

编辑:资紫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