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金融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万强 审核:刘永辉 2023-11-17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陶冶情操,建立自信,金融学院于1114日针对2023级全体大一新生举办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进一步提高新生心理调适能力,引导新生以崭新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趣味龙舟是一项集体协作活动,最终的成功依赖于全队成员的默契和紧密配合。在活动中,参与同学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朝着共同目标而努力。全体成员通过共同奋斗和并肩作战,团队意识得以培养,合作意识得到加强。

踩气球是一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踩气球过程中到处洋溢着既欢乐热闹又稍带紧张刺激的气氛,参与同学通过踩气球游戏,锻炼了平衡能力、躲闪能力及良好的合作能力,激发了学生潜在的身体机能。   

接力跑是一项团队合作的活动,需要每个队员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在活动组织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加意识到自己只有努力地训练并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够更好地为团队做出贡献。

  

“心心相印”背夹球活动是两人背对背相夹一个气球,要求气球不能掉落和爆炸。通过举办这项互动,考验了学生间的默契程度,有利于增强学生之间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集体意识,培养良好的领导与沟通能力。

丢沙包是我国一项民间传统的游戏。通过举办该游戏,锻炼了新生的身体素质,训练了手眼的协调,培养学生敏捷的反应能力,增强团队互相间的沟通,及时调整取胜策略,提高反应速度和判断能力,有利于调节情绪紧张,改善心理状态,养成积极向上的处事方式。  

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组织体验式、沉浸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来挖掘心理潜能,培育学生健康积极心态,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为提高新生心理调适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李芍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