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共同富裕研究系列讲座”第一讲暨“财富管理大讲堂”第六讲
作者:申萌萌 审核:孙宇 2022-11-24

11月22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共同富裕研究系列讲座”第一讲暨“财富管理大讲堂”第六讲在第二教学楼106室成功举办。金融学院副院长于凤芹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讲座题目为《金融集聚、城乡收入差距与共同富裕》,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辉主持了讲座。

“财富管理大讲堂”第六讲

于凤芹“金融集聚”和“共同富裕”两个重要概念的内涵和理论渊源出发,分析了金融集聚的不同阶段对城乡收入差距的非线性影响,并通过山东省的案例和微观数据进行了实证检验,最后提出了增强金融集聚、促进共同富裕的针对性建议。

本次讲座的内容融专业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内容紧凑干货多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于金融集聚、城乡收入差距方面的知识领悟更加深刻,对共同富裕的理论和实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期待后续系列讲座的开展。

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

共同富裕研究系列讲座”是2022年我校发展规划处和共同富裕研究院联合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学术活动,针对我校“共同富裕”相关课题研究成果,开展的系列学术讲座。

“财富管理大讲堂”是金融学院主办的财富管理特色学术活动,是高校老师参与财富管理特色研究、探讨财富管理相关话题的学术平台,往期多为山东工商学院教师或校友参与。

编辑: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