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参与烟台市黄金产业调研
作者:刘国栋 审核:崔宇齐 2021-11-12

11月8日,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王西兵、副院长于凤芹与山东黄金协会秘书长姚福善、烟台市工信局副局长朱战胜一行5人进行了座谈,9日至11日,双方共同开展了烟台市黄金企业调研。

调研的对象包括山东黄金、招金集团、恒邦冶炼等8个企业,涉及黄金产业链的勘探、开采、冶炼、精炼和加工等各个环节。考察过程中,各个黄金企业汇报了今年复工复产的整体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同时,对于我校成立黄金财富研究院表示祝贺。交流过程中,于凤芹副院长介绍了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发展的基本情况,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并表示我校将以黄金财富研究院为平台,为黄金产业提供人才培训、产业论坛等多方面服务,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山东黄金产业发展。

调研会镜头

山东是我国最重要的黄金生产基地,在资源储量、黄金产量、黄金工业总产值、黄金上市企业等方面在全国名列前茅,是名副其实的全省重点产业。烟台地区是全省的黄金主产区,世界第三大金矿区,黄金企业年产金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但是,黄金经济、黄金产业、黄金市场、黄金财富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人才培训等方面均处于初级阶段,我校黄金财富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发挥高等学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促进产学研政多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刘国栋博士一起参加了调研。

编辑:王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