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冰率队赴烟台黄金珠宝协会考察调研
作者:滕涛 审核:王西兵 2021-10-20

1020日,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刘冰一行5人前往烟台黄金珠宝协会考察调研,得到董事长姜军的热情接待。刘冰对黄金市场的现状、交易、交割及保证金等交易业务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考察,对烟台黄金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调研。

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刘冰一行人进行考察

考察过程中,刘冰着重介绍了学校“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和“财商教育”人才培养特色。刘冰指出,学校正在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全方位构建财商教育特色体系,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刘冰表示,随着个人、社会、国家的财富积累急剧增加,财富管理业务快速增长,对财富管理人才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山东工商学院相继成立了第三次分配研究院、艺术财富高等研究院、黄金财富研究院等专门研究机构,加强对开展学生实习和行业论坛等合作,逐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讨论瞬间

姜军对山东工商学院黄金财富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认为黄金财富研究院成立对于烟台黄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符合烟台市作为全国产金第一地级市的地位和行业发展要求,极具前瞻性,表示双方可以在黄金人才培养与培训、黄金产业发展、现货交易等诸多方面展开创新合作。姜军介绍了“中金黄金”金条在交易、报价、保证金制度等方面的业务运营情况,并就具有品牌特色的金银制品业务生产、加工及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他就烟台市黄金行业的现状、问题及后期调研内容等提出了建议,并表示愿意为我校黄金财富研究院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山东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书记马金智、金融学院副院长于凤芹及喻晓平副教授、刘国栋博士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王家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