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财商讲座”第23讲开讲
作者:陈正 审核:李金铭 2021-04-16

415日上午,金融学院“财商讲座”第23讲在教学二楼106室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中州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扬发主讲,金融学院副院长于凤芹主持。

于凤琴副院长主持

陈扬发以《期货市场与资产配置》为题,系统介绍了国内外期货市场发展概况,同时将自己的人生感悟和从业经验进行了分享。陈扬发首先从利率的起源、发展讲起,以原油宝事件为例,指出了投资者教育、财商教育的重要性;然后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分析了招聘人才的标准,勉励同学们要有自己独立的思维模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最后,陈扬发寄语大家:人生的发展实际上就是一场投资,更是趋势的选择,在不同的阶段都要做好规划,这样才能在恰当的时机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

陈扬发讲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期货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陈扬发热情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回答问题瞬间

“财商讲座”是金融学院主办的推进我校财商教育的品牌学术活动,通过邀请校外财富管理业界专家来我校作报告,助力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强化财商教育,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是我校响应全国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学科定位,以本为本,突出特色建设,提升内涵发展的重要载体。

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