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颖
作者:孙宇 审核:刘永辉 2022-06-15

一、个人简介

火颖,女,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副教授,经济学硕士,烟台东财校友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投资估价、公司上市与并购、风险投资项目管理。

承担本科课程《金融学》《投资学》《投资银行学》,参与教材编著两部。

二、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07-2009,经济全球化条件下的金融体系风险分担机制变迁与我国经济安全(07CJL012).结题鉴定等级为“良好”.

2.参与基于风险分担机制变迁的国际金融危机与我国金融安全(2011JXZ9532011.10)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2011

三、代表性学术论文

1.火颖,张汉飞.FCFE模型进行估价的方法应用-----青岛啤酒股票价值分析[J]. 2004(5)山东社会科学

2.火颖.转变金融观念 推进企业发展2005.11.30 光明日报理论版(第11版)

四、代表性著作出版

1. 火颖.“金融天网”之中国征信市场.经济管理出版社,2015.5

2. 火颖.金融战争与金融“天网”的构思.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2012.5

编辑:王家懿

上一条:姜大伟 下一条:喻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