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财富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2022-06-18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投资学专业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已有五届学生顺利毕业。

投资学专业是金融学院核心专业,学校财富管理建设依托专业。2018年金融学院在投资学专业下开设财富管理试验班,并于2019年开始面向全专业学生开设财富管理类课程。学院有专门针对投资学专业的财富管理学业奖学金,有各类财富管理的实践活动。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本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7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双师型”教师3人。

1名教师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多名教师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等奖项。

教师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9部,承担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和政府咨询项目15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

三、课程设置优化

主干课程是经济学和管理学,包括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投资学、政府投资学、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项目评估与管理、投资银行学等。

开设另具特色的财富管理类课程:财富管理学、私人银行业务、财富管理工具与市场、财富管理营销与客户关系、金融信托与租赁、个人理财等。

四、就业方向广

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年均95%以上。

投资学专业定位于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立足胶东半岛、面向山东、辐射省外。

投资学专业的就业去向主要是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私人银行、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等,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适应性。

鼓励学生考研和出国深造,已有多位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院校研究生,如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辽宁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等。

编辑: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