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参加“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国际会议
作者:冯辉 审核:宋英杰 2022-11-24

1123日,由俄罗斯奥廖尔国立大学主办的“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国际会议举行。金融学院副院长孙宇、研究生代表冯辉和王燕参加并作主题发言,师生代表在学校财富管理报告厅通过ZOOM线上参加会议。

线上会议

孙宇用俄语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为题作了主旨演讲。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特点,从历史脉络中梳理了中国市场化改革历程,阐述了不同时期中国市场化改革的主要内容,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发展过程。冯辉、王燕分别以“财富转型背景下非利息收入对商业银行绩效影响研究”和“绿色金融背景下绿色信贷对上市银行绩效的影响”为题进行分享交流。

分享交流会

本次国际会议提升了学生的财商知识素养,是加强我校财商教育特色建设、讲好中国故事、拓展国际学术交流空间的又一实践成果。下一步,金融学院将加大与国内外高校的互动,力争通过学术讲座、师生互访、国际会议等多种形式,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夯实财商教育成果。

编辑:闫纹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