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有关工作
作者:王孝凡 2021-07-13

7月13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01室召开会议,传达学校省委巡视整改总结、警示教育暨学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放假前后学院各项工作。金融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西兵主持。

 

王西兵首先传达了学校省委巡视整改总结、警示教育暨学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白光昭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后续落实工作;二要坚持“四个统领”,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三要强化特色建设,树立正确财富观;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要坚持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学校校长杨同毅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开放办学、内部治理、办学条件与民生改善等九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暑假期间重点工作,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暑假不断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确保学校暑期祥和平安。学校纪委书记张宗伟在通报省委巡视问题线索处置及整改相关工作时要求,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王西兵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金融学院本学期取得的各项工作,上半年主要在外挂职,他指出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是分管校领导、其他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他向所有同志表示感谢。王西兵简要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各教研室、行政人员、全体教师要第一时间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暑假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取奋斗前行的营养和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利用暑期全力做好学科评估、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特色建设、留校学生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前谋划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只争朝夕,自我加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增强团结意识、团队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金融一家亲意识,自觉热爱集体、维护集体、建设集体、奉献集体,把各自本职工作做好、做到极致,小我融入大我,在助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实现并升华自我人生价值。王西兵还就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假期安全、固定资产管理、与建行合作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金融学院院长梁星在讲话中回顾了本学期学院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师资引进、研究生教育、毕业生就业工作、共青团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列举了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也指出了有关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并对暑假前后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全力做好学科评估的各项工作,大家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争取在此次全国学科评估中实现新的突破;要做好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同时认真备课,为下学期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要进行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各教研室和全体辅导员放假前做好教室、教研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的安全大检查,责任到人,不留任何安全隐患;组织安排好暑假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有问题及时沟通汇报;各科室要按照工作职责和学校统一要求,妥善安排好假期各项工作,全体教师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能随时联系到本人,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最新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副院长李建伟、孙宇、于凤芹分别布置了有关工作。

   

会上,上半年新报到的吕祥伟、吴美萱、李红、蒋守建、滕涛5名年轻博士教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表示将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尽快转变角色,自觉融入学院和学校发展大局,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是范”,做好教学、科研、特色建设等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郭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