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与烟台市金融服务中心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作者: 2016-04-05

  合影留念 

10 27 ,烟台市芝罘区政府推广普惠金融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金融服务中心拉开帷幕,芝罘区党政领导、各大银行和商会负责人及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以“金融服务社区居民、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为主旨。我校金融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活动筹办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和充实多彩的活动内容,彰显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意识和能力,赢得了与会各方的广泛赞誉。

活动中,我校金融学院马宇院长受聘烟台金融服务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并代表讲话。马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状况和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描绘了与烟台金融中心合作、服务黄蓝战略、创设良好金融环境、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愿景。随后,马院长与芝罘区人民政府代区长祁小青共同为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教学科研与学生实习基地揭牌。实习基地的落成标志着金融学院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培育“双师型”教师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最后,我校投资理财研究所所长 刘光彦 教授以“新常态下资产配置渠道选择分析”为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由烟台市金融管理工作办公室联合烟台市人民银行、银监局、保监会主办,芝罘区政府协办并投资7000万元,汇聚了烟台市众多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微小企业和商会等,目标是面向烟台区域的广大中小微企业的居民百姓,打造烟台金融服务的标杆,立志成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摇篮,居民百姓投资理财的方向标,金融创新孵化的育种良田。

我校金融学院和烟台金融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入磋商,签订合作协议,构建校企长效合作、学生权益保障等机制,力求尽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的合作,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以实际行动印证“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关于“实”的要求。

  编辑:资紫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