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守建
作者:孙宇 审核:刘永辉 2022-06-08

一、个人简介

蒋守建,男,河南濮阳人。经济学博士,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财税理论与政策,地方政府行为,收入分配。

二、科研项目

1.参与谷成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现代国家治理的税收理论体系创新研究”(18ZDA099);   

2.参与谷成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现代财政视域下税收体系构建研究”(16AJK021);   

3.参与谷成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财政腐败的动因、效应及其治理:基于中国财政体制的理论分析与实证检验”(15YJA790017)   

三、学术论文

1.谷成,蒋守建.基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中国政府间税收划分[J].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7,56(01):39-47.CSSCI)人大复印资料《财政与税务》2017年第5期全文转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9期转载。   

2.谷成,蒋守建.资源税改革再思考[J].价格理论与实践,2016(10):24-27. CSSCI   

3.谷成,蒋守建.我国横向转移支付依据、目标与路径选择[J].地方财政研究,2017(08):4-8+26.(北大核心)《新华文摘》(网络版)2018年第1期全文转载。   

获得奖励

201711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编辑:吴永屹

上一条:朱跃序 下一条:王文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