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跃序
作者:孙宇 审核:刘永辉 2022-06-14

一、个人简介

  

朱跃序,男,1989年5月生,山东泰安人,中国致公党员。201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副教授,投资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是财税金融、收入分配和可计算一般均衡(CGE),成果发表在《管理评论》、《税务研究》、《财贸经济》等期刊,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要承担《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学》、《证券投资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二、科研项目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新一轮个税改革的经济效应评估与改进政策研究——基于CGE-MSA模型”(项目批准号:19YJC790207)

2、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项目“个人所得税综合性改革的政策评估与选择:基于工薪阶层公平性改善视角的CGE-MSA分析”(立项编号:ZR2019BG016)2019.07-2022.06

3、主持山东工商学院财富管理特色项目“财富管理人才培养及教学组织体系创新”(项目编号:2019ZBRC001)

三、科研论文

1、朱跃序,宁方林. 个人所得税免征额的收入分配效应——基于CGE-IMH模型的分析[J]. 税收经济研究,2019,24(05):50-59.

2、朱跃序,陈. 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探究[J]. 税务研究,2016(06):97-101.

3、鲁元平,朱跃序,张克中. 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经济增长及产业效应——基于动态CGE模型的分析[J]. 财贸经济,2016(10):30-44.

4、王韬,马成,朱跃序. 经济核算类矩阵调整的JSD方法及扩展研究[J].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3,30(02):111-125.

5、朱跃序,陈平路,马成. 个人所得税改革福利效应的CGE分析[J]. 统计与决策,2015(13):165-169.

6、王韬,朱跃序,鲁元平.工薪所得免征额还应继续提高吗?——来自中国个税微观CGE模型的验证[J]. 管理评论,2015,27(07):76-86.

7、鲁元平,朱跃序,王伟域. 借鉴国外先进税收制度 促进我国小微企业发展[J]. 税务研究,2013(11):93-95.

8、朱跃序,陈. 促进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建议[J]. 经济研究参考,2016(54):13-14.      

编辑:闫纹豪

   

上一条:杜龙波 下一条:蒋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