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守香
作者:孙宇 审核:刘永辉 2022-06-07

一、个人简介

 

尹守香,女,副教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致公党员。美国温斯洛普大学访问学者,烟台金融集聚发展促进中心挂职干部。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经济政策。

主持山东省社科项目2项,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1项,山东工商学院财富管理课题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3部,所写社情民意信息多次被全国政协采用和山东省政协采用。

承担本科课程宏观经济学》《金融中介学》《财政学》《税收筹划》《政府预算管理》等,研究生课程《财政学名著选读》。近三年,主持教研课题2项,发表教研论文3篇。2020年“优秀青春成长导师” 称号。曾任金融学院教学督导,深受学生喜爱,多次荣获教学效果质量奖和提名奖。

二、科研项目

1.主持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2—2013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税收负担分析J12WG05

2.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2013-2015,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内的税收负担差异分析13DJJJ27

3.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2018-2020,山东省美丽乡村建设中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提升研究(18CXSXJ21

4.主持山东工商学院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研究项目,2019-2021,家族信托式财富管理的税收筹划(2019ZBKY097

三、学术论文

1.尹守香解析我国多环节征税之原因,财会研究,2011(7)            

2.尹守香新形势下的税源管理优化研究,中国商贸2012(12)

3.尹守香我国宏观税负合理性判断标准研究,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2(7)

4.尹守香,王俊燕,关于我国政府预算公平与效率的探讨,山东工商学院学报,20135

5.尹守香,郝如玉,基于动态不一致性模型的我国税收授权立法研究,经济与管理研究,2014(3)

6.尹守香,关于我国税收立法权入宪的思考,山东工商学院学报,2015(4)

四、著作和教材

1.尹守香,我国税收立法权配置问题研究,经济管理出版社,2014.8

2.《财政学,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年6月副主编

3.《税法》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年8月,参编

五、获得奖励

2020年度山东工商学院“青春成长导师”。

编辑:闫志贤

上一条:黄燕 下一条:尹玉琳